杂食慎fo,不更新好多年fo了也没用。

提问/聊天可随意。废话很多,沙雕选手,本质变态。

观后感存档


虽然还没看完,过后被打脸也没关系,我看到这里的时候确实是这么想的。


我很吃亲情梗,所以亲情刀也捅我最深。

不知道自己为何出生的人,就不知道自己该去做什么。在意自己的身世是人之常情,对那些背负着沉重命运的孩子来说,这个问题更加意义重大。

这个角度来看诺克特反倒是最幸运的,毫无疑问他从始至终都是被爱着的。

神子还不知道,我只能为他祈祷(。

菲利普就是真的惨……即使shroud说他们一家人也曾经幸福过,但他连那些曾经幸福的记忆也没有。而现在看到的家人,亲爹是boss,长姐疯魔,二姐黑化,亲妈是复仇鬼。填补那一份空白的是翔太郎,后来还有akiko和照井龙,但他们没办法取代真正的家人,尤其是真正的家人还在那里,看起来仿佛触手可及的时候。

我完全可以理解他……虽然园咲家的人脑子都有毛病,可家人终究还是家人,不论如何他都想尝试拯救和挽回他们,拥有家人的记忆却早早失去了家人的翔太郎肯定也明白的,所以44集菲利普犹豫的时候翔太郎推了他一把,但shroud已经不见了。这时候出现的玛利亚,菲利普当然会期待,会渴望,会幻想这个形象接近符合他对“母亲”的想象的女人就是他的母亲,他甚至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相信玛利亚就是shroud,是爱着他的亲生母亲。

或者应该说他期待这就是真相,那么他或许就可以从“母亲”身上得到能消除自己的不安的答案。

这种毫无根据的信任和期待就是人类的感情啊,菲利普通常都依赖图书馆的知识认知世界,用理性处理一切问题,只有在家人的问题上,全世界的知识都帮不了他,在他的人格日趋完整的现在,在这件事上,他的理性思维输给了他的感性。

所以在翔太郎没有支持他而是指出他不冷静不像他自己的时候,他生气了,第二集还不理解自己为什么被揍的那个菲利普,因为被ky(x)揍了翔太郎一拳。

为什么自己是特殊的呢?自己不能拥有亲情吗?除去那些“必须要做”和“有能力做到”的事,自己还“可以做什么”呢?难道自己就只是为了完成那些使命才诞生于世的吗?如果不弄明白这些,自己凭什么去面对“命运”呢?哪怕有很多伙伴,还是会有种挥之不去的孤独感。

所以我真的、真的希望他们都是被父母所爱,被祝福着诞生于世的。

我觉得菲利普不是不知道翔太郎才是一直看着他改变他的那个人,但在这种时期,他特别需要那个答案,就像翔太郎必须从大叔那里得到肯定才能半熟毕业那样,只有父母才有权利在赐予生命的同时赋予自己“出生”的意义。

A~Z的剧情是我很喜欢的套路,也就是说玛利亚出现以后的发展都很好猜(。她当然不是shroud,带着目的接近菲利普的她最后肯定还是会离开,菲利普会因此受伤,会失望难过。

所以看着菲利普小心翼翼地和他想象中的母亲相处的样子,既不想被当成小孩子,又确实像小孩子一样期盼着母亲的关爱,我就一直在期待shroud会出现……我好希望她能出面保护菲利普,证明给菲利普看她才是他真正的母亲,即使曾被仇恨支配想要利用他复仇,但她可以为了菲利普改变,可以成为他所期待的家人。可是她从头到尾都没有出现……平时像鬼一样突然跳出来diss翔太郎,在菲利普需要的时候,她却一直没有出现……我真的难过……最后救了菲利普的又还是玛利亚,他还是因为这些擅自接近又离开他的人受伤了,他和玛利亚道别的时候,就是在和自己理想中的母亲道别吧。

这种期待落空的痛苦是学习人类感情的过程中必须经历的吗?可以的话我倒希望你们只用了解这个世界美好的部分,你们本来就值得最好的。

但这样花田盛开的故事又有什么意思呢wwwwwwwwww

菲利普在逐渐变成一个完整的人类,世间的一切不再只是精确冷淡的纸面知识,他不是通过检索和阅览,而是通过人类的方式去学习、理解了何为生老病死、爱别离、怨憎会、求不得,然后,他以自己的意志决定作为人类,作为侦探,作为风都的假面骑士来承受所有的这些感情。

和左翔太郎一起。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鞠凶 | Powered by LOFTER